想做一个温柔的,不忘初心,一个很坚强又乐观的人。

【刀剑-三日月】入主为观

  #ooc注意


         #文笔渣注意

      

         #三日月婶注意


         #剧情超级烂注意


       







        天气依旧是那么燥热,连带着你都没有心思工作了。


  拿起桌上的水杯,有些急躁地喝下,或许是动作过于莽撞,唇瓣溢出银碎的水珠,从唇边至脖颈,没入雪色的衣襟。


  或许是因为天气过于恶劣,你并没有理会这一点。


  而本应该提醒审神者不该如此失礼的近侍也仅仅勾着唇默默看着。


  弯起的眸角似乎是他那独特的温柔,不过碍于他温柔之下那颗斤斤计较的心,你不小心瞟到也从未想过他会有表面上那么温柔。


  水已然喝尽,但是依旧没有驱赶夏日的余韵。


  可是因为小判有些不足的关系,空调大部分都在房间里,办公用的书房只有一台小风扇。


  可是这微弱的风又怎能让你满意呢?不,换谁都无法忍受这几乎于酷暑的炎热。


  你这样想着。


  闷热的风缓缓的吹,把发尾吹散,把衣领吹起,把你想偷懒的心思吹来,把你的眸眼吹下。


  思绪和疲倦双双随睡梦而消失,手中的笔也因为主人的无力而在文件上划了一道醒目的黑线。


  眸眼里藏着新月的付丧神微微笑着,绝美的脸上是能溺死人的温柔,连带着额间滑落到脖颈的汗水都是锦上添花。


  三日月静静注视着他的主人,漂亮的眼睛是你的酣睡的模样。


  那时间,三日月难得这样想,或许天气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坏,至少,他现在的心情倒是很不错的。


  眯了眯眼,把宽大的手袖扎起,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可是这繁重的狩衣倒显得越加麻烦。


  至少,并未有主上看的小说里那样说的干练。


  他这样想,虽说如此,但三日月也没有纠结这个,倒是丝毫不嫌麻烦地小心翼翼把你抱到房间,尽量不让因为这厚重的狩衣和因为炎热而出现的汗水在梦中也让你感到燥热。


  把你轻放在床上,回想着你平时的操作,笨拙的把空调打开,此刻,他倒显得如他的身份一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不过就算这样,他的审神者也不会抛弃他,这样就行了。


  三日月感受着房间内那渐渐清凉的温度,看着你熟睡的容颜,停留了片刻,也没有过多犹豫,离开房间,关上房门。


  夏日中熟睡的时间似乎总是过多很快,醒来的你打着哈欠,有些茫然的看了看周围,倒有些茫然无措了。


  而且,你瞟了瞟空调上显示的温度,倒是觉得有些奇怪。


  24℃,如果是自己设置的话不可能是这个数来着,应该会更低一点,不过如果午睡的话,这个温度的确更合适一些,但明显又不是你的风格。


  或许是三日月调到?


  emm


  你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可能,或许是长谷部吧。


  不过你是怎么回到自己房间里啊?


  思索了一番,还得认为是长谷部,原因或许是因为在你影响里,他最贴心吧。


  这样,你从头到尾也没有想到是那位俊美的付丧神。


  虽然三日月有时候也很体贴,而且今天也是他为近侍,但是你觉得自家的三日月又不是小说里面的,不可能那么男友力max吧。


  况且,平日里他可黑了,再者说了他也不会用空调啊。


  每次睡前都是他拜托你开空调的。


  于是,这样的脑回路下,你打算去感谢一下长谷部,毕竟你还得对自己的体重有自知之明,于是你快速关掉空调,打开房门,虽然有一些惊讶一觉醒来就已经夕阳西下,不过到还是未有过多感慨,忙着去找长谷部了。


  刚好就在转角处与三日月擦肩而过。


  “主上......”您的文件我帮您批改好了,您是否能过目一下有何不妥之处。


  话还未说出口,就被你一句“下次再聊”给搪塞过去。


  呆在原地的三日月歪了歪头,常年扬起的嘴角有些僵持。


  这就是现在的人类所言之的心酸吗?


  三日月想,他倒是领会到了。


  风微微吹起,吹落了快要滴下的汗水。


  虽说心酸,但现在可谓是闲的蛋疼的三日月找了个地方,倒像个老爷爷一般坐下,望着落日,品着刚泡好的日本茶,悠悠哉哉。


  漂亮的夕阳落下帷幕,映入眼帘的是凄清的夜,冷却的茶水在杯内被他握在手心,迟迟未饮。


  而搞清楚事实的你在走廊的转角看着这如画的一幕,心里有了钝痛。


  本应该迈出的脚竟如灌了铅般沉重,你并未没心没肺,身为女生你对感情更为敏感,所以之前才做出那般判断,不过这样似乎伤了某刃的心。


  垂了垂眸,下唇也被咬紧。


  你有些害怕了。


  三日月是温柔的,就算平时会耍耍流氓,开开玩笑,像一个老爷爷捉弄孙子一样,但是他是温柔的,你身为审神者,本应该知道这一点,可是......


  忽然,一双宽大的手抚上了你是脑袋,以极其温柔的力道揉了揉你的脑袋。


  “主上,怎么了”


  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缓缓传入了你的耳朵,抚慰着你自责的心。


  ......


  蓝发付丧神在夜下那双漂亮的眼睛弯成新月,与恍若发着柔美光芒的月不相上下。


  “主上”


  “我喜欢您”


  “所以...无需道歉...”


  


  

  


  


  


 


  


  


  


  


  


  


 


  


 


 


评论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